周扬眉

 


一、基本情况:

姓名

周扬眉

性别

    

出生年月

19666

学历学位

博士

职称

   副教授

博导/硕导

硕导

邮编

430079

办公电话

027-87876595-18

手机

13627134698

通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 号

Email

 

二、主要经历

从事卫星导航定位、空间大地测量和数据处理以及工程测量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曾主持和参与研究课题多项,<><<测绘学报>>等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其中一篇被SCI收录和两篇被EI检索。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GNSS导航定位的理论及应用技术,和测绘工程技术。

1、学习经历

1982.9-1986.7: 在华东地质学院测量系读本科,并获学士学位。

1986.9-1989.6:在河海大学工程勘测系读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

2000.9-2003.6: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读博士研究生,并获博士学位。

2、任职经历

1989.6-1994.10:在南京航务工程专科学校(现并入东南大学)任助教和讲师。

1994.11-2000.9: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任讲师和内聘副教授。

2003.7至今:在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任讲师和副教授。

三、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GPS测量原理及应用;控制测量学;港口与航道工程测量;测绘英语;测量学。

研究生课程:精密导航定位的数据处理。

四、科学研究

1、主要研究领域:

GNSS定位与定向;GNSS多频数据处理;GNSS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

2、主要论著

1)A new practical approach to GNSS high-dimensional ambiguity decorrewlation. GPS Solutions,(SCI和EI同时收录)

(2)Return-calculating LAMBDA method and its search space. The proceedings of the China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I收录)

(3)Return bootstrapping approach and its reliability. Survey Review,( SCI收录)

(4)评价GPS相位模糊度整数解正确性的严密方法。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EI收录

(5)OTF方式下短程GPS精密动态定位的数学模型。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EI收录)

(6)回代解算的LAMBDA方法及其搜索空间。测绘学报(核心)

(7)Another form for LAMBDA method。地球空间信息工程学报---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核心)

(8)向量的加权平均值及其应用。测绘通报(核心)

(9)向量的加权平均值及其方差阵。测绘科学。(核心)

(10)整数变换前后LAMBDA方法的执行结果比较。全球定位系统(核心)

3、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 1顾及可靠性指标的GPS中短基线的解算及软件研制(国家测绘局课题)
  • 2)全站仪在土木工程中的开发应用(校级课题)
  • 3)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首级控制网的建立(工程项目)
  • 4)洞庭湖大桥的测量监理(工程项目)
  • 5)衡阳湘江公路大桥的变形监测(工程项目)
  • 6)长沙市树木岭小区土方量测量(工程项目)

五、获奖及荣誉

无。

七、主要社会和学术兼职

1)美国著名SCI期刊<GPS Solutions>的审稿专家(reviewer).

(2)英国著名SCI期刊<Survey Review>的审稿专家(peer).

(3)国内权威EI期刊<测绘学报>的审稿专家。

(4)国内权威EI期刊<航空学报>的审稿专家。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