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研究所Jennifer Haase博士访问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3-07] 来源:[学院] 点击量:[19879]
(通讯员魏娜,耿江辉)314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研究所Jennifer Haase博士应邀来中心访问,并与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Haase博士此行作了题为“The Use of Airborne GPS Radio Occultation for Forecasting Tropical Storms”的学术前沿报告,介绍了空基GPS掩星技术的基本原理以及在极端天气预报中的应用。该团队通过模拟研究,将空基掩星事件获得的观测结果,加入到数值天气预报模型中,能提高大气对流层湿度、压力等参数的观测精度,从而改进长期天气预报模型。同时指出,如果能对观测事件进行准实时处理,将促进气象部门对极端天气的预报准确度。报告会由耿江辉教授主持。
 
会后,中心师生与Haase博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后续相关合作事宜。Haase博士在GNSS水汽研究方面有独到见解和突出成果,与中心目前正在开展的基于实时GNSS开展各项科学应用研究,具有良好而广阔的合作空间。
   Jennifer Haase博士主要从事遥感和卫星海洋学、气候科学、地震学和地震物理学方面的研究。在GRLJGR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