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S电离层工作组主席 Andrzej Krankowski 教授访问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学院] 点击量:[21594]

5月14日—24日,现任IGS电离层工作组的主席,波兰(UWM)大学(University of Warmia and Mazury in Olsztyn)Andrzej Krankowski教授受邀访问中心。
   此次访问交流,
Krankowski教授主要作了题为《GNSS与电离层研究》、《利用低频阵列雷达监测空间天气》、《IGS电离层工作组现状及未来发展》等系列报告,中心电离层研究团队就电离层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与Krankowski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卫星导航中心近年来一直致力于GNSS电离层研究,在施闯教授、章红平教授等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建立了电离层研究团队,着力于全球及区域电离层总电子含量建模理论与方法等相关理论与方法研究,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今年2月召开的国际GNSS服务组织(IGS)管理和协调工作会议上,卫星导航中心已被正式接纳为IGS新的电离层分析中心,成为该方向仅有的两个非欧美研究机构之一。Krankowski教授此次来访,正是基于该背景,并期望通过与团队核心成员的深入交流,拟建立IGS电离层工作组及波兰(UWM)大学与武汉大学卫星导航中心卫星导航和电离层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机制,包括推动IGS电离层工作组与武汉大学的深入合作,推动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在研究机构间的互访及促进研究生联合培养等。

 

据悉,Andrzej Krankowski教授为波兰(UWM)大学教授,现任IGS电离层工作组的主席及产品协调专员,波兰POLFAR组织的主席及URSI Commision GBeacon Satellite 研究工作组的副主席,同时是COSPAR, AGU, EGU, IAG相关工作组的成员。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精密GNSS定位、GNSS电离层建模及预报等,他发展了关于电离层扰动的精密建模及预报的新算法,在多类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与此同时,Andrzej Krankowski教授还在JASTR, ASR, Annales Geophysicae, Acta Geophysica, JGR, GRL, Radio Science, JG, Space Weather等十家期刊担任评审专家。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