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获得“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学院] 点击量:[22254]
 通讯员唐海亮)526日至27日,2018年“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和闭幕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出席闭幕式并颁发大赛最高奖“创青春杯”。本次比赛共有全省70所高校的675个作品报名,我校申报的12个项目全部入围终审决赛并最终夺得12个金奖,总分排名湖北省第一,首次夺得赛事最高荣誉“创青春杯”,创造了我校历史最佳记录,也刷新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赛事记录。中心郭文飞、郭迟老师指导的“斗转精移——基于北斗的时空智能感知解决方案”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中心研究生罗亚荣、唐海亮、左文炜以及测绘学院本科生胡宁松、张伟嘉等为主力队员。

“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权威比赛,列入我校学科I类竞赛(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三项)。其前身是2000年起举办的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14年改为现名。本次大赛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包含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个类别。中心作品“斗转精移——基于北斗的时空智能感知解决方案”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精准、智能时空感知的泛在需求,将协同精密定位技术应用于机器人、无人系统等领域,实现复杂环境的智能感知与自适应导航,获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具有突出的技术先进性与良好的商业前景。

近年来,我中心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贯彻“三创”教育理念,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竞赛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工作,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及“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接下来中心还将组织优秀师资力量,为优秀团队提供一对一指导和服务,期待他们在更多全国大赛赛场上创造佳绩。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