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细则及候选人名单公示

  •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学院] 点击量:[21176]

 根据《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办法》(武大研字[2015]43号)及《武汉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及学校的博士招生工作部署,制定了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确保中心博士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姜卫平

  员:叶世榕 高振东 赵齐乐 牛小骥

二、确定候选人  

外语综合水平考试成绩资格线:60

中心考核专家组根据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对考生入学申请进行集体审核评议,做出评价结论。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专家组评议结果按不超过招生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候选人,上网公示。

三、现场确认

1时间:201753日上午9001130

2.地点: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3.流程:(1)验证→(2)交验《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一份→(3)持已盖章的《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到报考院系参加综合考核。

4.要求:

1)往届生(含:已取得硕士学位人员、已取得本科阶段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满6年的人员)须交验本人最后学位、学历证书、身份证原件;应届硕士生须交验硕士研究生证、学籍证明(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包含入学年月、学制的证明)和身份证原件。

2)资格审查通过后,现场提交一份在网报系统中打印的《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

3)凡在境外教育科研机构获得学位、学历的考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无法出具者不能参加综合考核与录取);

4)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不得参加招生单位综合考核与录取。

五、综合考核

(一)资格审查:201753日下午2:00

综合考核201753日下午2:3054日上午8:30开始全天

考核地点:信息学部实验大楼1302

(二)资格审查:须交验本人身份证与《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已加盖“证件已验”章)、无法出具者不得参加综合考核。必要时,可要求考生出具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及复印件和准考证。获得境外学历的考生,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的原件。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其综合考核资格。未按时参加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综合考核资格。

(三)考核内容:

1.学术素养。主要考查候选人的专业基础、知识结构、学术研究兴趣及研究能力等,是否具备本学科博士研究生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基础及学术研究能力。

2.外语能力(可包括文献阅读、摘要写作、口语和听力等)。主要考查候选人是否具备本学科博士研究生应具备的外语应用能力。

3.培养潜质。结合候选人学术研究经历,主要考查候选人的科研创新能力,是否具备本学科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潜质。  

(四)考核测试办法

综合面试。主要考查候选人的专业知识基础及学术研究能力、科研创新能力,是否具备本学科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潜质,以及候选人的学术道德、思想品德,以及心理素质。同时结合文献阅读、英语口语考核,考查候选人是否具备本学科博士研究生应具备的外语应用能力。  

考生必须提交包括本人科研经历、科研成果、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认识、设计思想和展望的报告(PPT.)(时间810分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各项成绩均采用百分制,低于60分为不及格,某一部分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成绩计算公式:总评成绩=学术素养成绩×40%+外语能力考核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40%

(五)录取原则

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

(六)其他

综合考核收费180元,由中心按学校规定收取。  

七、收费标准及奖助体系

博士研究生的学费及奖助金标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详见《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八、体检

为保证录取质量,依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标准,我校在综合考核阶段由校医院对参加考核考生(含硕博连读、直博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55日上午8:00-11:30,发放体检表截止时间:上午9:30,请考生务必在此时间之前前往。考生须携带身份证、一张一寸彩色登记照片前往信息学部校医院,体检费35/人。体检不需空腹,不要带隐形眼镜。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校医院。校医院咨询电话:027-68762307

 

九、信息公开与公示

候选人名单、初录名单在本单位的网站上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通过书面形式或电子邮件向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处或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以便调查核实。

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27-68754920

电子邮箱:wdyzjc@whu.edu.cn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电话:027-68778595-15

电子邮箱yhqi@whu.edu.cn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20170419

卫星导航2017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候选人.xls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