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学院] 点击量:[9479]
1月24日,中心与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光庭智能网联汽车软件产业园举行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围绕“软件定义汽车和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交流分享双方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探索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在高阶智能驾驶商业化落地应用。中心60余名教职员工与光庭信息董事长朱敦尧及技术专家团队80余人参加学术参加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光庭信息董事长朱敦尧在致辞中表示,光庭公司的创业起源于测绘技术的车载导航应用,始终坚持创新融合,交叉集成,发展新技术新产品,不断用最新的IT技术和软件技术为汽车产业增值赋能,期待双方交流碰撞创新实践和前沿思考,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中心副主任赵齐乐教授详细介绍了GNSS中心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教研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光庭信息组织学术研讨会表示感谢,希望加强高校和企业在产业化应用方面的创新合作,联合攻关核心技术难题。
研讨会上,中心张全副教授介绍了团队在车载组合导航技术方面的创新研究及技术应用,并分享了对自动驾驶时代组合导航发展的展望。郭靖教授从自动驾驶对GNSS定位需求出发,分享了星地一体全球北斗/GNSS精准定位服务系统前沿技术,以及城市复杂场景下CNSS导航定位应用演示。光庭信息技术专家团队分别围绕面向SOA的解决方案 KCarOS、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座舱数字体验解决方案,介绍了光庭信息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构建的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以及取得的成绩。中海庭CTO罗跃军博士带来了地图在智驾领域的发展趋势性思考。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在总结分享中指出,软件定义汽车打开新的世界,陆海空汽车产业的想象正在打开新的空间,并向大家提出了“时空定义汽车”的畅想,希望以智慧交通总目标:便捷、舒适、安全为出发点,双方展开技术交流,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助力自动驾驶产业提速发展,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进步。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