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T-Salon]浙江大学章国锋教授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 发布时间:[2023-11-30] 来源:[学院] 点击量:[11431]
11月27日,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章国锋教授受邀至中心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SLAM”的学术报告。中心及相关院系的60多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中心多源智能导航所所长牛小骥教授主持。
章国锋教授重点介绍了深度学习在视觉SLAM领域的应用及其在AR/VR/MR、机器人、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广阔前景;分享了课题组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包括全景视觉里程计、单目稠密视觉SLAM、基于体素的神经隐式表面重建与定位和惯性神经网络辅助下的视觉惯性里程计,并向大家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的开源算法和OpenXRLab开源平台。
在交流讨论过程中,现场反响热烈,师生针对学术报告内容和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章教授对想要在视觉SLAM领域开展研究工作的师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对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SLAM研究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指导。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