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中心勇夺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23-08-14] 来源:[学院] 点击量:[12671]
8月13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东莞理工学院礼堂圆满落幕。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智汇青春,有梦当燃”为主题,来自333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289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来自全国8个赛区的524支队伍凭借最新的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通过作品展示、PPT演讲、现场答辩等环节,中心“导航大队Plus”团队凭借作品“UWB/IMU/LiDAR紧组合的厘米级室内定位系统”获得技术赛全国一等奖,参赛队员为中心研究生魏林福、范通文、袁满,指导老师为张提升、牛小骥,张提升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针对华为企业命题的室内厘米级定位需求,团队作品“UWB/IMU/LiDAR紧组合的厘米级室内定位系统”基于自主设计并研制的轮式机器人室内多源协同定位软硬件平台,实现了室内机器人在三维空间中的连续、可靠、可推广的动态精准定位,显著提高了系统在基站布设稀疏、室内多径场景的定位精度和鲁棒性,在现场评审中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中心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工作,近年来在“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及“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充分体现了中心在学生创新教育与人才培养上面的优势与实力。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始终倡导和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和方向,瞄准核心关键技术,服务国家经济发展需求,在创新实践中发现、培育、凝聚人才,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