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益栋教授获评武汉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学院] 点击量:[11062]
3月20日晚,武汉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举办。校长张平文院士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荣耀时刻。楼益栋教授在全校28名优秀候选老师中脱颖而出,获得武汉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上,就“如何引导学生坚定科研报国的志向”楼益栋教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高水平创新人才、青年人才要心怀远大志向,坚持三个“结合”:“个人志趣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个人成长与时代使命相结合、远大目标与实干精神相结合”。最后,楼老师对广大青年学子送上衷心祝福:“愿同学们脚踏实地,打磨真本领,解决国家需求,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科技强国的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楼益栋教授的博士生彭亚权上台为导师颁奖,课题组及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校长张平文院士发表了讲话,他对新评选的十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致以热烈祝贺,肯定了研究生导师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上的突出作用,最后对武汉大学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奋力实现科技强校、科研报国目标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据悉,“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承办,至今已举办13届。每年评选10位师德高尚、治学突出、深受学生爱戴的研究生导师,旨在弘扬尊师重教、崇尚学术的良好风尚。

好导师全体合影


楼益栋教授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