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领导来我中心调研

  •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学院] 点击量:[6320]
202316日,湖北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再武等领导一行莅临中心调研北斗在智慧交通领域应用情况。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副主任叶世榕、汪志明及楼益栋教授等参与调研交流。

党委书记张再武介绍公司情况
姜卫平主任对张再武书记一行来中心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相关科研成果。楼益栋教授详细介绍了北斗定位及其在交通方面应用,陈渠森特聘副研究员介绍了毫米级卫星定位技术及其在变形监测中的应用。

楼益栋教授:北斗定位及其在交通方面的应用
中心作为国际卫星导航领域的“国家队”,全程参与我国北斗系统建设。湖北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湖北交投集团“数字产业化”的主力军,建成了全省首条智慧高速。
      
双方围绕积极推进北斗在湖北智慧交通领域基础建设方向合作,加快北斗在相关项目具体应用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形成共识。北斗系统在交通领域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潜力,“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建设,北斗将成为构建整个数字交通和智慧公路发展的基石。北斗系统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对智慧交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双方要持续深化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智慧高速建设项目为依托,协同探索、拓展北斗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共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