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领导来中心调研

  •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学院] 点击量:[8179]
11月18日上午,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勇等领导一行莅临中心调研北斗在交通管理领域应用情况。刘经南院士、科发院柯涛院长、保卫部刘扬部长、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及中心各位专家教授参与调研活动。
姜卫平主任对谢勇书记一行来中心调研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相关科研成果。郭迟教授汇报了北斗系统基本情况、中心基于北斗系统在交通管理等领域应用情况,包括北斗融合多源信号的精密定位、高精度电子导航地图、北斗即时判—警保联动的智能车辆网解决方案、车联网监管系统-车队管理、北斗+车联网计时培训智慧平台系统、“北斗+5G”车路协同、北斗边缘计算设备、交管中的时空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柯涛院长表示武汉大学要利用学校科研优势,助力湖北优势产业发展,打通产业链条,服务湖北交通等行业。 
谢勇书记表示,北斗作为国家名片,希望将这个国之重器在湖北交管领域实现落地。就北斗怎么和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导航出行、精致交通管理、公共安全管理、警务管理相结合等问题上进行了交流。
会上,领导和专家们就如何利用北斗技术实现车辆智慧出行、交通道路路线的规划、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交通管理精细化治理行动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