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生论文喜获2022 ION GNSS+ 优秀学生论文奖

  •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学院] 点击量:[6467]
2022年9月21-23日,ION GNSS+年会在美国丹佛举行,中心2021级博士张启元(指导老师:耿江辉教授)文章获优秀学生论文奖,这是耿江辉团队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组委会特向指导老师发来贺信。本届导航年会共评选出4篇优秀学生论文。
张启元同学在导航年会上做了“Generating Observable-specific Signal Biases to Reconcile BDS B1/B2 and B1/B3 Phase bias Products for All-frequency PPP Ambiguity Resolution”线上学术报告。对于北斗二代高精度产品受双频约束的问题,张启元同学利用非差非组合模型拓展了双频的相位偏差产品,使得北斗二代用户能够使用一套精密产品实现任意双频的PPP-AR,这使得北斗二代从B1/B2惯用频率切换至B1/B3的过程中,精密产品能以最小的成本实现兼容性,使新老用户都能不受影响。
ION GNSS+导航年会由美国导航学会组织,是国际上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及定位、导航和授时领域内最富盛名、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该会议汇集了全球在卫星导航系统和相关的定位、导航和授时领域提出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卫星导航系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是业界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导航年会每年评选出4-10篇优秀学生论文,并全额资助获奖学生参会宣讲学术论文。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