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中心研究生赴湖北省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学院] 点击量:[4646]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了深入了解中华文明、长江文明发展史,毫不动摇地坚定文化自信,中心2101、2201硕士党支部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省博两位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两队,对博物馆各个主题展区进行了细致的参观。在“曾侯乙”展区,同学们亲睹了曾侯乙编钟的风采,感受了中国古代璀璨的音乐文化;在“梁庄王珍藏”展区,同学们与出土于湖北梁庄王墓中的明代文物近距离接触,重温了郑和七下西洋的中国大航海时代;在“楚国八百年”展区,同学们领略了千乘楚国的恢宏大气,对长江文明的起源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湖北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陈列有“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等蜚声中外的镇馆之宝,同学们从中收获了愉悦的审美体验与磅礴的精神力量。此次党日活动之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作为新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