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迟教授牵头承担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顺利结题

  •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学院] 点击量:[10482]
7月8日,经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中心郭迟教授牵头承担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以赛促学’推动导航专业研究生实践向智能时代转变”顺利结题。
该项目系中心第一个校级研究生教改重点项目,项目系统梳理了智能时代导航专业研究生培养的思路,阐述了国家级科研机构在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方法与经验。自2020年立项以来,项目组成员在《光明日报》、《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成果管理与研究》等杂志期刊上发表教学论文多篇,指导学生获得第六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大赛二等奖、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面对智能时代对导航专业研究生培养的需求,项目组研制自制教学设备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金奖,编著的《机器人自主智能导航》教材获得武汉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培育项目资助等。研究成果被《湖北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历年来,中心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是新工科背景下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多位老师先后获得“研究生教学业绩奖”、“学生心目中的好导师”等荣誉,为行业培养了大量技术过硬、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