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建平教授为GNSS中心师生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学院] 点击量:[11208]
6月29日下午,GNSS中心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阮建平教授为中心师生做了题为“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影响与启示”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中心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汪志明副主任主持。
阮教授从国家安全观的视角,就乌克兰危机的爆发展开分析。阮教授表示,现代战争除了军事斗争之外还包括舆论斗争,他建议大家从道义维度、利益维度、情感维度、法律维度四个维度对乌克兰局势进行剖析,特别讲述了中国作为第三世界国家应如何看待和应对俄乌战争所带来的影响。接着,阮教授从乌克兰危机的进展、根源、影响以及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分析和讲解,引导中心师生深入了解俄乌局势,进一步关心国家大事、世界格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的基本特征和演变趋势。
阮教授的讲座内容生动、思想深邃,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中美关系、留学形势与政策等方面向阮教授一一请教。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