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学院] 点击量:[5465]
2021年12月18日,自然资源部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大学星湖综合实验楼如期召开。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实验室第二届学术会议会全体委员、实验室共建单位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及实验室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了会议。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教授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参会专家和代表,然后介绍了会议主要议题和流程。李建成院士代表武汉大学致欢迎辞,并指出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义,打好测绘、遥感、卫星导航专业基础,融会贯通,加强部委与高校间的合作,加大对本实验室的资源及平台支持,进一步支持促进卫星导航专业发展。李建成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军院士主持,与会委员在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姜卫平教授的实验室工作汇报后,首先对实验室前期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后分别对就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军院士总结发言提出:实验室加强应用和基础研究,“十四五”建设规划进一步细化,研究方向应更具体化、明确化,加大与行业合作,建立新的合作机制。

本次会议不仅总结了自然资源部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的前期工作亮点,也明确了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规划,着力构建一个汇聚多方优势资源的战略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