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指导的大学生“北斗+”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入选国家重点支持名单

  •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学院] 点击量:[3149]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3号)。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推选项目“北斗星基PPP-RTK在车载导航协同精密定位中的应用验证”入选“教育部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该项目由中心辜声峰副教授指导,项目瞄准我国北斗系统高水平应用推广、自动驾驶等需求,结合武汉大学在“北斗”以及“导航”等学科领域优势,提出了一种融合北斗星基PPP-RTK、惯性导航以及视觉等多传感器协同的精密定位方法,以期实现城市车载等复杂环境下的高精度、高可靠连续定位。
教育部“国创计划”2021年起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两类。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旨在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
该项目是“北斗+”专项设立以来首次入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的项目。作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入选国家重点领域支持项目为今后“北斗+”项目的开展做出了良好的表率。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