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获得我校2021年度教学成果特等奖

  • 发布时间:[2021-05-01] 来源:[学院] 点击量:[1106]

日前,武汉大学公布了2021年度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由中心郭迟、姜卫平、郭文飞、楼益栋、牛小骥教学团队申报的教学成果四维融合、三优同创——基于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与实践荣获特等奖。
        作为一流大学内的独立科研机构,如何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我校创新、创造、创业三创教育理念与国家科研机构的优秀科技资源相结合,激活科研机构在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效能,是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提出的挑战。中心教学团队从实践教学角度出发,把高水平优秀人才、高水平优秀平台、高水平优秀项目等三优科技资源与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一起协同创新,提出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知识融合、国际融合四维融合、三优同创教学模式,着力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有效支撑了我校测绘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导航工程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索出了一条国家级科研平台在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成功道路。
        近年来,中心教师直接指导本科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0余项,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设立北斗+”专项推广教学成果。指导大学生获得了全国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一等奖、武汉大学三创教育成果一等奖。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I类竞赛获国家金奖2项、银奖3项,省级金奖5项。国际顶级专业比赛一等奖3项。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三等奖3项,其他行业协会、专业学会、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比赛获奖10余项,累计培养一流创新型学生120余人。输送30多人前往国(境)外世界一流大学深造。为测绘、人工智能、互联网企事业单位和政府输送了大量技术领军、前沿创新和科技创业人才,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武汉大学教学成果奖每2年评选一次,以表彰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本次教学成果奖共评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9项。本次获奖也是中心第一次获得校教学成果奖。另悉,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获得本次学校奖励的成果将择优选送参评省教学成果奖。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