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北斗 如樱绽放”5G+北斗三代地基增强精准定位技术与产业论坛在武汉大学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学院] 点击量:[4787]
4月3日,由武汉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共同主办的5G+北斗三代地基增强精准定位技术与产业论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分馆北斗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武汉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柯涛、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参与此次论坛。会议由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齐乐主持。
此次论坛由武汉大学联合湖北移动公司共同主办, 刘经南院士、京东公司、滴滴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做关于 5G+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主题报告,姜卫平做了有关企事业单位协作的建议和发言。会上,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发布了地基增强高精度定位关键技术要求及行业示范应用计划。会议期间还集中展示了武汉大学、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湖北移动在5G北斗高精定位技术研究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刘经南院士指出,“5G+北斗”是智能化时代的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其发展,要按照集成和融合的方式,框架优先、应用为主,全面服务于行业和社会。湖北移动陶华副总经理表示,5G北斗高精定位的发展,关键是应用,要坚持“研用结合、以赛代练”,中国移动和武汉大学引领产业依托技术创新,积极开展业务创新。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筹备组陈豫蓉副组长指出,目前在我们的共同推动下,5G北斗三代地基增强精准定位技术日趋成熟,相关高精度定位平台技术要求编写完成。各行业龙头企业对高精度定位均明确了应用需求,提出了应用计划,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京东公司、滴滴、中海达集团、北斗星度、华测导航、中国航天科技 503 所、中国电科集团第54研究所、中兴、华为、百度、腾讯等27家企业。
2018年11月8日,武汉大学与湖北移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在5G北斗高精定位技术测试及应用、智慧校区、远程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全面的科技合作。1月25日,武汉大学和湖北移动、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联合发起,正式成立了5G北斗精准定位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在5G北斗高精定位技术测试及应用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5G技术商用和创新业务发展。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