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enta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来中心做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学院] 点击量:[3467]
   7月20日,国际知名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的两位技术专家应邀来中心做报告,Momenta多传感器融合定位算法工程师韩永根博士做了题为《机器学习在高精度地图及自动驾驶定位中的应用》的报告; Momenta高级算法研究员胡杰做了题为《深度学习技术实战》的报告。此次学术活动作为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开设的博士研究学分课程《机器学习及其在导航定位技术中的应用》的拓展环节,在课程负责人牛小骥教授的主持下圆满举行,吸引了校内外70余名师生和同行参加。
   报告分为两部分,首先韩永根博士对高精度地图的概念、多传感器融合定位技术在自动驾驶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介绍,他以视频结合讲解的方式,让在场师生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随后胡杰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历史、主流的几种卷积神经网络(CNN)的网络模型,并以交通牌的识别与检测为案例分析了深度学习算法处理问题的主要流程,总结了深度学习模型训练中常见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本次报告持续3个小时,全面而深入,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韩永根,Momenta多传感器融合定位算法工程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博士毕业。前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工程师、惯性导航技术上市公司星网宇达前研发总监,关注惯性导航、组合导航、SLAM、多传感器融合定位。
   胡杰,Momenta高级算法研究员。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规模图像识别、人脸识别、CNN结构设计和高性能计算。获得ImageNet2017图像识别任务全球冠军,ImageNet2016场景识别任务全球亚军。其提出的SENet被广泛运于计算机视觉的各项任务中。
   Momenta成立于2016年,是世界顶尖的自动驾驶公司。其核心技术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驾驶决策算法。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以及衍生出的大数据服务。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