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调研座谈会在中心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学院] 点击量:[2227]
 19日上午,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魏志刚、规划基建处副处长沈延虎;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北斗办主任助理卢红洋携长江海事局、长江通信管理局一行人员到访中心,就长江航道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展开调研座谈。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科研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平湘、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卫星导航中心”)主任姜卫平、武汉导航与位置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以下简称“导航院”)韩绍伟等参加调研会。李斐代表武汉大学致欢迎辞,会议由李平湘主持。

 
 
 卫星导航中心主任姜卫平首先向来访一行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成果、荣誉业绩及中心在交通增强系统方面的主要建设应用情况。韩绍伟介绍了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魏志刚一行就现有长江GPS布站情况、增强系统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技术调研。魏志刚代表长江航道局对武汉大学在前期沿江高等级GPS控制网建设上的支持表达了感谢,期望下一步武汉大学能更好地支持沿江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以便更好地实施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为后期北斗系统独立自主、安全地应用于沿江区域打下良好基础。姜卫平表示武汉大学作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的技术支撑单位之一,一定全力配合支持长江航道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履行科技服务社会的职能。

 
 调研会后,长江航道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具体建设应用单位与中心学术骨干及导航院有关人员进行了具体的询问与交流,同时还参观了解了卫星导航中心负责建设的国际IGS数据及分析中心运行现状及代表性科研成果情况。
 
  (图文:何小丹)  
长江航务管理局隶属于交通运输部,于1984年在原长江航运管理局基础上组建,对长江干线航运行使管理职能,受交通部委托或法规授权行使长江干线航运行政主管部门职责。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