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博会·遥感与导航论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学院] 点击量:[1182]

527日上午,由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遥感与导航大数据融合发展与应用分论坛在贵阳圆满结束。中国工程院张祖勋院士、中国工程院李建成院士、贵阳市钟汰甬副市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以及来自遥感、导航、位置服务、地理空间信息等方向的专家、企业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荣久、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主持了本次论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刘晓明副主任、贵阳市人民政府钟汰甬副市长分别进行了致辞。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张祖勋院士及多位专家分别作了报告,从多个领域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在互动对话环节中,相关领导、权威专家、大型产业园区负责人、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对当前遥感与导航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等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通过探讨前沿科技、报告应用成果、交流成功经验等方式,对促进卫星遥感与导航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让行业和企业更好地了解卫星技术的精准化和智慧化服务,为国家的卫星导航、地理空间和大数据的发展起推动作用。同时为产业的合作和走向世界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举办以来,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在贵阳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它以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在“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的大会主题下,2018数博会聚焦行业前沿、聚焦共赢,继续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