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中心2021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更新)

  •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学院] 点击量:[1149]
为做好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招生工作,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将开通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热忱欢迎广大推免生申请我中心硕士研究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报名专业
学术型硕士招收专业:电路与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二、 申请条件
 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身心健康的重点大学2021届毕业生,均可参加预报名。就读高水平大学,总评成绩名列前茅、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欢迎跨学科推免生。
三、 预报名
1、预报名系统入口:yz.whu.edu.cn(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2、预报名时间:2020年9月18日—2020年10月4日
     3、已获得中心2020年武汉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同学需登录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和确认,可使用夏令营注册手机号和密码直接登录。
4.预报名需提交的材料包括:(1)本科成绩GPA证明、所在专业推免综合排名;(2)英语等级证明;(3)各类获奖、竞赛证书等。
中心夏令营优秀营员只需提交第(1)项材料。
中心将对预报名审核通过并接收复试通知的同学,组织安排复试。中心夏令营优秀营员免复试。
5.中心接收推免生将优先接收夏令营优秀营员,其他考生按照预推免复试成绩的排序进行接收,录满为止。通过推免预报名的推免生,需在10月12日10:00前(以教育部推免系统开通10小时内为准),在教育部的推免系统中完成报名、接收待录取等相关操作,否则预报名通过无效。教育部推免系统中的结果为2021年推免生正式录取结果。
四、复试安排
      中心将对预报名考生的申报材料进行评估,包括:申请人的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并在预报名系统中发布初审结果。对于初审通过的考生,中心将安排复试。复试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进行。
 五、复试内容
复试为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申请人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申请人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满分100分。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人提供的信息若存在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2.由于目前多数高校的推免公示还未结束,若最终推免资格与申请不符,请于9月24日前告知。
3. 联系人:戚老师,电话:027-68778595(请于工作时间联系),邮箱:xsgnss@whu.edu.cn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