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细则

  •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学院] 点击量:[963]
    为切实做好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的录取工作,根据《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办法》、《武汉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等文件精神,以及研究生院下达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现制定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细则。
      欢迎海内外广大考生报考武汉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一、组织机构
(一)中心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的制定、资格审查、候选人确定、综合考核和初录工作,加强对“申请-考核”工作的全面纪检督查,以保证“申请-考核”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录取质量。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姜卫平
成 员:叶世榕 赵齐乐 汪志明 高振东 牛小骥  
(二)中心成立考核小组,负责候选人确定及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专家小组原则上由不少于5名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办事公正、无直系亲属报考本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博士生指导教师组成,并设组长1人。
二、招生计划
2020年我中心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15人(含硕博连读研究生4人)。
三、外语综合水平考试 免试要求
由学校统一组织,主要考查申请者运用外语进行阅读与写作的综合能力。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除外语综合水平考试(各类专项计划、优秀人才单独选拔、对口支援计划除外):
雅思(IELTS)成绩7分及以上或托福(TOFEL)成绩100分及以上或GRE成绩320分及以上(有效期内)。
申请外语综合水平考试免试的考生须于网报结束前(2019年12月14日)向中心研究生办公室邮寄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经中心审核批准后可免试外语,未提交申请表的或不符合条件的视为无效申请。(外语免试申请表见附件)
四、综合考核
(一)考核内容
(1)导师考核。主要考查候选人的学术研究兴趣及研究能力。考核时间不少于40分钟。
(2)英语考核。考查候选人是否具备本学科博士研究生应具备的外语应用能力。
(3)综合面试。主要考查候选人的科研创新能力,是否具备本学科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潜质,考生必须准备包括本人科研经历、科研成果、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认识、研究构想和展望的报告(PPT.)(时间8-10分钟)。综合面试时间20分钟。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察候选人的学术道德、思想品德,以及心理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核测试过程将做记录,直接测试环节全程录音录像,形成考试档案保存。
(二)成绩核算
 综合考核各部分均以百分制计分,综合考核总评成绩的权重按英语考核15%,导师考核25%,综合面试60%的比例确定,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英语考核15%包含英语口语5%和外语综合水平考试成绩10%。符合外语免试的成绩按60分计,符合免试条件的学生可以选择参加外语综合水平考试,则外语成绩以实际考试成绩计算。
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须加试两门硕士阶段学位课程(笔试),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三)考核时间 :中心综合考核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其他 :综合考核收费180元,由中心按学校规定收取。  
五、信息咨询及其他:
电话:027-68778595 ,联系人:戚老师
电子邮箱:xsgnss@wh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实验教学大楼1001楼研究生办公室
邮编:430079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武汉大学2020年博士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14日
武汉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外语综合水平考试免试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