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的见证——中山舰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学院] 点击量:[20709]
        11月6日下午,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全体硕士党员参观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此次参观旨在让党员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0年由清政府向日本订购,1912年6月建成下水,1913年加入中国北洋政府海军第一舰队。1922年6月孙中山先生在"广州蒙难"时登临该舰,指挥平叛斗争长达50余天。1925年3月,孙中山先生去世后,为纪念孙中山改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在"武汉保卫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该舰服役26年,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参观过程中,大家少了些话语,多了份默默沉思,重拾那段历史,是为了牢记漫长而艰辛的探索,更是为了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在当今和平年代,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让党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作为青年的我们更要努力投身科研,为北斗事业尽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