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协同精密定位技术”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 发布时间:[2019-04-13] 来源:[学院] 点击量:[19852]
411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楼益栋教授主持的“协同精密定位技术”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科技部专项管理办公室主管人员、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同行评审专家、武汉大学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与中心领导、老师及项目组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检查会。
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总体专家组组长李传荣研究员担任此次项目中期检查组长。检查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验、质询讨论,对项目的中期执行情况及取得的研究进展等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任务书超额完成中期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要求,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协同精密定位技术”项目中期检查会议现场

协同精密定位自动驾驶路演

基于智能手机的行人室内外无缝精密定位演示

楼益栋教授向专家及领导介绍项目成果
“协同精密定位技术”项目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2016年第一批启动实施的项目,由武汉大学牵头,联合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等18家国内该领域优势团队组织实施。目前项目已完成海量并发GNSS实时高精度云处理、室内外大众用户精密多源协同定位等共性关键技术突破,搭建完成海量并发GNSS实时高精度云处理系统、网络辅助北斗/GNSS位置服务系统、多源定位数据协同处理系统,初步实现与协同精密定位服务平台的集成,开展了行人、车载、无人系统三类大众载体的技术验证与典型应用。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